一枚橘子

公众号:青橘生夏

这小子肯定暗恋我

1️⃣

我是季岚。

我严重怀疑我们班小班长暗恋我。


才开学不到一个月,就主动和班主任提出调座位,还非得要坐到我前面。每天上课偷偷往后看我,都被我发现了,还是屡教不改!

一下课就拦着我不让我和别人出去,缠着我给我讲题,我推脱都推脱不开。每天收作业都得确认好我交了,他才肯给老师。看到我有不会做的题,宁可牺牲自己的学习时间也要教我呐!


小班长对我的爱护,不仅体现在学习,还有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。早上怕我饿,一脸娇羞地给我他亲手做的爱心早餐💗。我一不在教室,他就紧张兮兮地问别人,生怕我不要他了。(强子都告诉我了!)上体育课打球的时候还在旁边为我加油助威,结束后欢欢喜喜地给我递过水来。看到我稍微被人碰到,就一脸担忧;看我打球时的帅气表现和英勇身姿,就崇拜地不要不要的。

我稍微一逗,就害羞地跑开,真有点那什么,那什么可爱。


单人单桌的位置,左右隔得远,不方便说话,可是前后桌就方便多了呀!自从调位之后,小班长就经常勾搭我,温温柔柔地关心我。为了接近我、追求我,不惜和正处更年期的裴姨周旋。

小班长可一直待人都是冷冷淡淡的,虽然温和,但不热络。唯独我一人。


他千方百计接近我,一定是对我图谋不轨!

他对我这么好,一定是暗恋我!


想我季岚英俊潇洒、玉树临风。身高一八八,肩宽腿长有腹肌。不仅长得帅气,性格也温柔。/害羞😳挠头/

而且,我还有钱呐!(虽然现在还不是我的,但我爸的也等同于我的)

像我这样的完美男人,西装裤下能迷倒无数花季少女。小班长喜欢我,也是情理之中,没办法的事。/无奈/


可是我不喜欢男人啊,嗐……

小班长对我用情至深,但注定只能竹篮打水一场空。可是他好不容易情窦初开,就这么热切地喜欢我,我该怎么拒绝他呢?我怎么说的出口啊!

/烦躁/òᆺó


2️⃣

我是俞瑾瑜,A班班长。


开学没多久,裴老师就为了季岚的学习问题请求我,让我多帮助他。身为班长,帮助同学、提高班级成绩、替老师分忧也是分内之事。所以我就答应了。

座位离的太远,很麻烦,干脆趁调座位直接坐到他了前面。平时监督他学习还方便。

裴老师说起季岚就是一副头疼的样子,不仅逃课,还打架斗殴。成绩不上心,玩乐却很在行。


裴老师言辞恳切,声泪俱下、告哀乞怜。如此一个诲人不倦、呕心沥血的老师,我有什么理由拒绝!必须肝脑涂地,为老师分忧解难!


季岚上课老睡觉,我严肃地教育他之后,他虽然不睡了,但是肯定老走神!作业错那么多,不是走神是什么?

我听课之余,往后瞥他,次数多了他就不走神了。只是脸红彤彤的,难道热了?我一想,热了就烦躁,烦躁就听不进课,听不进课学习就跟不上,跟不上老师就着急……

下了课,季岚就要跑出去打篮球。这么热的天,还打。我当机立断把他拦住,放下我的卷子,改教他题。


他早上有时候起晚了,踩着上课铃才到教室,一坐到位置上,就呼呼大睡。一问他,果然没吃早饭。早饭是非常重要的!不吃早饭,血糖浓度低,大脑兴奋性降低,反应迟钝,注意力不集中,能量不足没法学习!

我早上没吃饱,又带了一份便当打算在课间吃的。咬咬牙,给他吧。他瞪大了眼睛,犹犹豫豫地接过去问:“给,给我的?”

不是给你的给谁的?我给桌子吃的吗?

他得到肯定后就狼吞虎咽地扒饭,一边吃一边兴奋地咂嘴,还举着朝姚柏强同学显摆。引得他馋了,又赶紧回头自己猛扒。得了便宜还卖乖!

香味直扑我脸上,我都饿的快落泪了!明明是我自己的早餐!我自己都没吃饱!

饭盒扒拉的比脸盆还干净呐,我还想吃点剩的都吃不着。他还笑了笑说真好吃,太感谢我了。

感谢我是你应该的!我费力挤出一个笑,就把饭盒夺回去,等了两节课之后再理他。


第一次月考,季岚的成绩进步还是不大。裴老师难掩失落,但还是歉意地冲我笑了笑,说麻烦我了,季岚真的很难管,不听话,但还是非常感谢我帮她。

不要哭啊,裴老师!/尔康手/

我立马保证,绝对会尽最大努力帮助季岚同学。

卷子我缩减了一半,每天奋笔疾书地做完作业后,就教他题。我的笔迹都潦草了。


其实就算花大量时间教季岚,我的成绩也影响不了多少。

我的努力没有白费,他成绩渐渐地提上去了,从班里倒数升到前十(他说第十名也是前十)。

但是!季岚一进步就飘了,一到课间就和姚柏强他们泡在篮球场上。

天气这么热,前几天就有中暑晕倒的,季岚要再晕倒那不就又得耽误学习??!!!

像我这么负责任的班长真的不多了,为了他的学习简直操碎了心。/崩溃😩💔/

他停下来休息的时候,我就把水递给他,让他缓缓。

结果他一脸错愕,时而羞涩捂脸,时而自恋捋捋头发,又时而一脸的忧愁自责。

脸上的表情风云变幻,拧巴地像蜈蚣一样。

给你水你倒是喝啊!!!脸抽抽了吗?!!


我看出来了,此人不仅不服管教、四肢发达,脑子还有问题。


3️⃣

我是姚柏强。

最近我发现我的好兄弟季岚有点奇怪。


自从调座位之后,他就老黏着小班长。兄弟们好好的一起打球,小班长一招手,他就急着赶过去。没事还老直愣愣地盯着人家看,看着看着自己还闹个大红脸。◔ ‸◔?兄弟们找他出去玩,他就说:“没空,小班长非得要和我一起学习。”


小班长是什么人物啊?高岭之花!他这话我当然是不信。

不信他,他还急。义正言辞地告诉我:“强子,小班长真的暗恋我!你要是不信,今天去食堂,我证明给你看!”

我瞧着他说的煞有其事的样子,难不成,是真的?/挠头/


中午去食堂吃饭,岚哥就强拉着小班长去食堂。各自打好饭之后,我们仨坐到一桌上。

小班长买的菜已经够多了,岚哥还可劲地给他夹菜。不过小班长吃的也真的是多。

我朝季岚盘子🍽里一看,竟然有糖醋排骨啊!食堂就那么几个好吃的菜,糖醋排骨最难打了!我每次都抢不到啊!你是怎么做到的啊?!!!

目瞪口呆地看着岚哥一块又一块地把排骨堆到小班长盘里,小班长拦住他的筷子,“不用夹了,我吃这些够了。”

季岚很骚气地勾唇,说:“你太瘦了,多吃点,要爱护好自己的身体,不然我会心疼的。”说着又往他盘里夹。

岚哥自己没吃多少,全顾着伺候小班长了,真惨啊。

哎,不是,你应该对着饭咽口水啊!对着小班长咽口水干什么?!!

眼看排骨就一点点了,我抬手摁住了他的胳膊,体贴地说:“我看小班长真吃不完了,我替他解决一下吧。”

哪成想季岚这么扣,以前兄弟我要啥不得给啥,现在不仅不给我还羞辱我,“你都快胖成猪了,吃什么吃,给我们小鱼鱼长身体的,你好意思吗?”

小什么玩意儿?小yyyu什么yu?什么什么鱼?

季岚这厮冲小班长骚气地抛媚眼:“小鱼鱼啊,名字里有‘瑜’,还爱吃鱼。来,再吃一块鱼肉啊。”

一定是被季岚恶心的,小班长面色难看,一脸复杂又无言以对地伸手强扯出盘子,自己端着走了。

这可难搞了,小班长都烦了。我担心地想安慰岚哥。

“岚,岚哥啊……你别难过,小班长可能只是心情——”

“你也察觉到了对不对!”

“嗯…”确实,小班长是厌烦你了,人家哪有暗恋你,但你也别太难过…

“你看他多害羞!受不了我朝他放电,竟然就这样羞涩地跑掉了!”


?????ヾ( ・`⌓´・)ノ゙?????


季岚舒展舒展身子,明明得意神气地尾巴要翘到天上去,还装无奈苦恼地说:“嗐,其实我也是羡慕你的,我啊,魅力太大~”

我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开了第三只眼睛,反正我看到的和他看到的完全不一样。


晚上放学的时候,我和岚哥一起回家。(我俩都在学校附近买了房子)

那姓路的傻逼竟然在路上堵我们。这sb,自己追不上姑娘,就嫉妒我们岚哥长得帅人又屌。三番五次来挑事。还把我们兄弟老雷给打了,这当然忍不了了!当然也得揍他们一顿了!一来二去梁子就结下了。

一看来的人还挺多,我和岚哥虽然不把他们放在眼里,但也不会傻子一样硬碰硬,眼神示意打算走小路甩开他们。

“住手!不要打架!”一个瘦弱的身影忽然挡在我们面前,还试图教育他们打架是不对的。

“小班长?你怎么来了?”

那姓路的被小班长喋喋不休地说烦了,猛推他一把。情节发展太过跌宕起伏,我俩没来的及扶他,小班长小身板没经住,跌得头磕到了巷子的墙上。

按理说也不是多大的事,但小班长就跟大姑娘似的,脸霎时白了,一下子就红了眼,眼泪挂在睫毛上一颗颗地往下掉,捂着脑袋嘶嘶地喘着气,看着万分可怜。

小班长也还挺帅,一中四大美男我们A班就占了三个。这可让别的班怎么活啊嘿嘿

/偷笑/

跑题了。

就在这时季岚兄怒喝一声:“你们TMD竟然敢打他,知道他有多金贵吗!”

这一声可谓雷霆万钧、响彻苍穹,只见季岚兄随手抄起旁边一个家伙就杀气腾腾地往前冲。兄弟有所求,两肋插刀也在所不惜。他一套打狗棍法、我一组天裂地煞拳,那些小喽罗早被搠翻了四五个,打得对面可谓是叫苦连天、屁滚尿流、跪地求饶。几欲逃跑,但季岚兄执意要把他们全揍一遍。事毕,虽长出一口恶气,但季岚兄亦光荣负伤。

小班长紧张兮兮地拉着季岚去找了个附近的诊所。着急忙慌地让他躺在床上休息。

“医生,这同学他伤的严重不严重啊?”

医生正在拿药,闻言好笑地瞥了小班长一下,道:“严重?再晚来一会儿啊,伤口就愈合了!”

我猫着腰瞅了眼季岚还荡漾着的表情,忍不住问小班长:“难道你真喜欢季岚?”

小班长瞪大一双杏眼,先是茫然片刻又惊骇万分,最后转变成吃了奥利给一样的复杂表情。

“你看看他那个傻缺的样子,谁喜欢啊。要不是班主任嘱咐我,我才懒地管他。”

原来是这样啊。也是,经过今天一系列的表现之后,就算认为季岚暗恋小班长,也不会认为小班长暗恋季岚的。

想我岚哥西装裤下可是迷倒万千如花似玉的少女啊,一直拿的是龙傲天霸道总裁剧本,怎么对小班长就这么不正常了呢?

嗐,我万分复杂地跟着小班长去找季岚,季岚还跟个花孔雀一样扑棱着艳丽的尾巴,非常嘚瑟地说:“小鱼鱼我就知道你喜欢我,都尾随我了,还这么紧张我、关心我。为什么就是不能大方承认你喜欢我呢?喜欢我还能丢人吗?你放心,我可不是渣男,我是绝对不会辜负你的一片痴心的。”

小班长一下子涨红了脸,握紧一双拳头气的直发抖,又气急翻出一沓作业扔到他身上。

骂了季岚一句“你有病。”就气鼓鼓地跑了。

都这样了,季岚竟然还得意地冲我一挑眉:

“你看,害羞了,落荒而逃了。啧啧啧,脸皮真薄。”

我犹豫了一下,硬着头皮提醒他:

“额,那个,兄弟,我觉得小班长说的没错,你真得去治治。”

这TM绝壁是病入膏肓了!


第二天在学校,我和季岚课间上厕所回来,就看见校花陈嫣然在门口拉着小班长说话。

我连忙看一眼岚哥,果然,脸色漆黑漆黑的。

陈嫣然看到岚哥,鼓足勇气娇羞地走过来。

“季岚同学,你的伤还疼吗?”

岚哥冷冷地盯着她:“你来找小鱼干什么?”

校花扭捏地揪了揪衣摆:“我给瑾瑜带了一些膏药。很管用的!正想托他给你也送来呢。”

“你怎么知道我们受伤了?”

“昨晚瑾瑜告诉我的啊。”

“他为什么要和你说?”

“啊?我们俩十几年邻居了,我昨晚看他回家晚了,有些担心,就问了问。”

“你们为什么十几年邻居?”

“我们父母都是好朋友,我俩从小在一个学校,房子就一起买的啊。”

哎呦喂,我的姑奶奶你可别说了。下一句他都要问你们父母为什么是好朋友了。你每说一句,岚哥的脸就冷上一分,现在都阴冷地能往外淬冰碴子了!

季岚现在疯魔啦!他没有判断力!/内心大喊/

小班长几句话把姑奶奶哄走之后,把膏药扔给我就进了教室。季岚一直在他身后用刀子般锋利的眼神宣泄他的怒火和委屈。

幽幽听见小班长叹了口气,轻声地哀叹:“好好的姑娘,可惜眼瞎了。”


 4️⃣

我是陈嫣然。

一中校花,俞瑾瑜的发小。


今天是季岚的生日,我精心准备了好久的礼物——一双球鞋LeBron Ambassador11和一大瓶纸折的星星。

趁着中午放学的时候,我拿着礼物去A班找季岚。在门口往里一看,季岚挡住瑾瑜走路,在他耳朵边不知道说了什么,俞瑾瑜立马炸毛。

俞瑾瑜长得白,身板又瘦又小,脸上却有婴儿肥,肉嘟嘟的。被气得脸鼓起来的时候,就像一只可爱的小松鼠,摸起来一定很软。

我是这么想的,结果季岚伸出一双大手,真的把他的肉嘟嘟的脸给捏住了。

捏着还不撒手,俞瑾瑜推都推不开。

“俞瑾瑜!”我一下喊出来。

季岚看见之后收回手,一挑眉,跟着俞瑾瑜一块出来了。

嘤嘤嘤,好帅啊。

我正扭捏着从背后拿出礼物,小鹿乱撞地想开口表白。季岚没看一眼,突然一把将俞瑾瑜抱住,竟然撅着嘴撒娇。

“今天我生日啊,小鱼给我准备礼物了吧?肯定准备了吧!我对你这么好,你会给我生日礼物的吧?”一边说,一边可怜巴巴地朝他眨眼。

俞瑾瑜被他缠得没办法,随手从兜里拿出一个雪媚娘来。

“给你给你,送你的生日礼物,老甜了。”

季岚被敷衍了都不知道,一脸感动地看着他,接过雪媚娘,嘴角都快咧飞了。

 我不服!我也送礼物,凭什么呀!

“俞瑾瑜,这不是我昨天给你的雪媚娘吗?”我有些不乐意地说。

送礼物送的这么不走心,季岚还傻乎乎地这么高兴。真不公平!他对你一点都不上心啊,季岚你快骂骂他!

俞瑾瑜有些尴尬地看着在旁边炸毛的季岚。

谁知季岚一脸怨愤地指着我,“你不是喜欢我吗?那她怎么回事啊!”

“谁……谁喜欢你了!你不要乱讲!”

“我怎么乱讲了!你水性杨花!始乱终弃!你渣男!”

季岚被气的像一只浑身支棱起来的猫,想要伸出锋利的爪子,却只是没有什么威胁性地幼稚还嘴。

“我才不喜欢你这个破东西呢!”

“那你还给我吧。”

“我……我TM就是扔了也不会给你!”说完还不忘瞪我一眼,然后携带一身怒火气急败坏地走了。

风中凌乱.jpg

管我什么事啊?!!我冤死了好嘛?

刚想要表白,结果表白对象讨厌我了。还是为了我男发小讨厌我!

气死我了!我反正在原地尴尬地待不下去,发泄式地锤了俞瑾瑜两拳我就跑了。

在校外找了个垃圾桶,奋力把礼物和星星全摔了进去。气的我胸腔一阵闭塞,连着脑仁都疼,赶紧在旁边椅子上休息一下。

我睁开眼的时候,不经意间看见季岚站在垃圾桶那,我借草坪挡了挡,以免他发现我。

季岚抓着那个雪媚娘,要往垃圾桶里扔,但又顿住了,攒着眉毛噘着嘴,很用力地撕开包装袋,一脸悲愤地坐在另一张椅子上吃了起来。

咬着牙咬了一口,一双星目洇红,流下了少年倔强又心碎的泪水,狠狠一抹泪,又咬着牙吃。

不是吧??!!!这个邪魅狂狷、屌气冲天、谁都不放眼里的校霸,就这么……哭了?

我愤懑不平地在心里咬着手绢。季岚,你个大傻子!真喜欢你的,你看不出来。假喜欢你的,你直接眼瞎!


我被他们这对闹情绪的小情侣没什么好话说!而且忙着处理学校运动会的事,我就很有理地不理俞瑾瑜。

在给班里加油的时候,我偷偷往A班看,他们了竟还在冷战。

季岚黑着脸坐在一旁休息,身上散发的阴郁之气方圆几里无人敢靠近。

广播里通知接力赛准备开始,季岚把外套扔到椅子上就过去了。


季岚一身白色短T、黑色运动短裤,肩宽腿长,肌肉线条精壮健美,充斥着一种sq逼人的荷尔蒙。

他速度快、冲刺能力强,在场上奔跑的时候气势逼人得像一头身姿矫健的猎豹。观众席时不时发出为他的尖叫、呐喊声。

他接到接力棒刚跑一会儿,就被路野猛地一撞,身体失控栽倒在地,因为惯性还往前滑了几米,膝盖狠狠撞在地上。

呼吸蓦然一紧,季岚已经站起来了,速度不变地直冲终点线,即使刚刚受伤,他还是拿到了第一。

整个运动场掌声雷动、捬操踊跃。我跑过去想看看季岚伤势,俞瑾瑜瞬间冲到我面前。

他一脸紧张地查看他膝盖血淋淋的伤口,脸上担忧怜惜弄的化不开。

季岚苦着脸揽着他胳膊,毛茸茸的大脑袋歪到他身上,像一个寻求安慰的小宝宝朝他撒娇卖可怜。

俞瑾瑜左手拿着季岚的外套,右手小心搀扶一瘸一拐的季岚,速度很慢又非常自然地搀扶着去医务室。


我在医务室外边等了片刻,他们俩就出来了。

季岚坏笑着对俞瑾瑜说:“我就知道你喜欢我~”

俞瑾瑜红着脸瞪他:“我要是喜欢你,我名字就倒着念!”然后扔下他一溜烟跑了。

季岚望着他背影,“你倒着念还不是俞瑾瑜……”他兴奋地大喊,“哈哈,你果然是喜欢我!”


喜欢俞瑾瑜的季岚很不一样,有对别人没有的温柔、耐心、宠溺,有幼稚、爱计较的小孩子脾气,还有傻乎乎和可怜兮兮。

只有俞瑾瑜在的时候,才有这么一个丰富的绚烂的少年心性的季岚。


因为惹事的路野是我们班的,他虽然道歉没面子但也拗不过这么多人。我们班和A班一起组了个局,路野道歉把事说开了,以后不再招惹。

季岚今天心情似乎格外地好,大人有大量地没再追究。

男生们拿来很多酒,俞瑾瑜酒量很小,特容易喝醉,所以就喝一些果汁。

俞瑾瑜上厕所的时候,季岚拿过他的杯子,在沙发角落里,偷偷摸摸不知道干啥。

过了会俞瑾瑜回来,重新坐回季岚身边。沙发上人多,有些挤,俩人身体紧贴着。

我的闺蜜谢莹莹为我打抱不平,“俞瑾瑜怎么这样啊,知道你喜欢他,还勾引季岚,也太绿茶了吧!”

我正认真地期待下一步要怎么发展,一伸胳膊止住她话:“Wait!”

“What?”

果然,一会俞瑾瑜就喝的晕乎乎的,脸颊绯粉,目光迷离,嘴唇红润莹着水光。

他歪着身子倒在季岚身上,黏糊糊地抱着不撒手,左手抓住季岚胸肌,右手握住他大腿,小脑袋缩到人家脖子那,小奶猫似的软软地蹭,莹润的小嘴贴在脖颈,还小声嘟囔什么。

季岚嘚瑟得尾巴快要翘上去,由着俞瑾瑜在他身上乱摸乱蹭,但是没一会儿就坚持不住了。没办法地把他揽在怀里,抱歉地和周围人告辞。其实更像是丈夫无奈地带着醉酒的妻子告辞回家。



俞瑾瑜东倒西歪的,季岚弯腰一个公主抱就把他抱起来。好像刚抢了一个天大的宝贝,步子急切又凌乱地跑了。

我失神看着他们离开的背影,直到谢莹莹一推我,我才反应过来。

我兴奋激动地抓住她的手,“你有没有觉得,他们特别甜美?”

“啊?”

太TM甜美了!!!!文/社恐王二狗


5️⃣

我是裴敏静。

A班班主任,季岚的亲小姨。


季岚妈妈生病去世得早,他爸爸工作又很忙,所以我这个当小姨的从他小时候就照顾他。

季岚这小子贪玩、老和同学出去,自己也不会做饭,自己住的时候就只吃外卖,所以放假我就给他做点菜和点心送来。

我拿着他钥匙开了门,把饭菜放到客厅桌子上就叫他。

“季岚岚啊,出来吃饭了——”

只听见他房里一阵霹雳乓啷的声音,这是搞什么东西了?

我往门那儿一站,还没等我把门把手开了,季岚猛的冲出来。

季岚头发乱得跟鸡窝一样,衣服扣子还系错了几个,脸红通通的,还气喘吁吁。

“你在里面干什么呢?”我心下一阵警觉,皱着眉闯进去。

“哎,小姨,等等……”

我一进去,看见窗帘那儿有响动,好你个季岚,这是什么?!!

我猛地拉开窗帘……

俞瑾瑜??!!你怎么在这儿???

俞瑾瑜紧紧捂住自己的脖子,面露潮红,衣衫是同样的不整,瞪大了一双小鹿眼,紧张又慌乱地看着我。

“呃,那个……小姨啊,我们是在……”

“我知道了……”

他俩都使劲低着头,跟犯错误的小孩子似的,面露难色非常愧疚地等我“发落”。

“不就是玩游戏吗!多大点事啊!”

他俩霎时抬起头来,震惊又有一些茫然地看着我。

“看把你们吓得,你现在成绩进步这么大,好不容易放假,玩一会儿就玩会儿呗,”我欣慰地拍拍俞瑾瑜的肩膀,“有小瑜在你身边,我放心。”

我看俩人松了口气,招呼着:“先吃饭吧,吃完我送你们去学校,反正明天开学,去了早学会习。”

我们三人坐下之后,我正想给小瑜夹点菜,季岚轻挡了一下,“哎,小姨他不喜欢吃这个,”季岚放着自己碗,非常迅速熟练地给俞瑾瑜夹菜,“行了行了,我够了。”俞瑾瑜胳膊挡了季岚一下,然后托着自己小山包的碗就吃起来了。


“小姨,”吃完饭,季岚语气谨慎地开口。

“咋了?”

“这个学期我和小鱼……小班长住一起。”

“那,那人家父母同意了?”

“那当然了!因为我这离的近,班长每天不用挤公交了,而且他还可以监督我学习——小班长做饭可好吃了!”季岚亲昵地把俞瑾瑜搂紧怀里,“对我们俩来说都很方便嘛。”

“哦,行。瑾瑜我是一向很放心,”我手指点了点季岚肩膀,警告道:“你可千万别带坏人家啊!”

“我当然不会了……我宠他还来不及呢……”季岚后面一句话嘟囔得很小声,还一直朝俞瑾瑜眨眼,俞瑾瑜瞪他一下,又乖乖的了。


开车到了学校,我让季岚在后备箱拿我的箱子,我和俞瑾瑜在旁边等着他。

突然,一只大狗猛冲了过来,是条很可爱的萨摩耶,瑾瑜被吓得惊叫出声,我正要把他护在身后,他一下撇开离他最近的我,哭哭啼啼地窜进季岚怀里。

我的手尴尬地停在原地……

萨摩耶的主人冲我们不停地道歉……

季岚紧张得不行,把瑾瑜搂在怀里抱着不停地安慰,俞瑾瑜缓过来了,非常不好意思地想挣脱出去,季岚还担心地不撒手。

“季岚,你怎么跟护媳妇儿似的?”

我一逗,俩人又齐刷刷闹了大红脸。俞瑾瑜紧跟在季岚身侧,局促地揪他衣角的时候,确实挺像小媳妇的。

我还从没见过,季岚能对一个人这么好,而且有了俞瑾瑜之后,季岚也乖多了。

如果小瑜是女生该多好啊,我这外甥媳妇就不用愁啦。


等到元旦晚会的时候,我在班里寻找自愿报名节目的同学。

“小班长会弹钢琴!”季岚立马举手说,比自己参加还激动。

“哇塞,班长真厉害啊!”“班长弹吧谈吧!”“要不试试边弹边唱?”“那多帅啊!”

同学们兴奋地在底下七嘴八舌地讨论起来。

“那俞瑾瑜同学现在唱一段给大家听听吧?”听个歌,大家都开心一下。

“我唱歌不好听的……”

大家只当他是谦虚,一个劲得求他唱,毕竟学业繁重的高中能有的活动本就不多,逮着了可不得好好玩。

俞瑾瑜拗不过众口,硬着头皮唱了。

实话说,我从未听过如此……奇异的歌声。总能在最让人忽视的地方,突如其来的跑调。就像风徐徐吹落金黄色树叶的时候,刹那间飞驰一辆大卡车,大卡车再撞翻了十个人,十个人撞飞出去砸烂了别人家的屋顶。

能听下去的人,修行一定是突破了某种境界。

整个教室的人都陷入了一种窒息的尴尬和竭力憋笑的不适当中。

这时季岚非常捧场地鼓起掌来,带动地大家都噼里啪啦鼓起掌来了。季岚一边鼓掌还一边喊:“小班长最厉害!干什么都厉害!”

俞瑾瑜本来唱完很习惯很漠然很面无表情地等着嘲笑,结果一听到季岚的话,脸上表情就生动起来了,又是尴尬害羞又是无奈窃喜。

最后节目定的俞瑾瑜和B班陈嫣然男女钢琴双奏,但季岚好像又不太高兴了。


晚会俞瑾瑜和陈嫣然表演的时候,那叫一个金童玉女、才子佳人,就和王子公主一样般配。

表演完之后正想叫他们俩会观众席一会儿准备领奖,但是人一进了后台就没影了。我看着马上就要上去领奖了,着急地去后台催他们。

我轻手轻脚走进去,转了一圈好不容易在器材后面发现。季岚正拉着俞瑾瑜讲话,俞瑾瑜看起来很着急像是在哄他。

我还没开口呢,季岚突然把俞瑾瑜拽进怀里,一低头咬上他的嘴!

俞瑾瑜尽管都紧张害羞得整个身子都在发抖了,但还是乖乖地任他索求。

我呆呆地看着吻得难舍难分的俩人,又迅速回过头。怎么说呢?我竟然有种出乎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的感觉。

只是我一转头的时候,看到了刚才没找到的陈嫣然同学,就在旁边笑得一脸荡漾。

我求证性的眼神向她投过去,她万分激动地狂点头,一副感动得快要哭出来的表情。

害,好吧,他们高兴,谈也挺好的。


向来乖戾嚣张的季岚,变得乖巧爱撒娇;向来冷淡离群的俞瑾瑜,变得黏人有烟火气。

天差万别的两个人,因为遇见对方,有了从未有过的可爱模样。

这就是独一无二的专属他们的少年心动吧。


评论(1)

热度(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